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

[兒童眼科] 父母近視對孩子的影響 III

本研究刊登於Invest Ophthalmol Vis Sci. 2007 Feb;48(2):562-70.

論文連結 https://tinyurl.com/stbtcamw

我們用這篇研究來說明三個現象中的第三個現象

我自己也很好奇的 在雙親都沒有近視的族群 是否應該優先使用單焦眼鏡SVL呢?

在雙親皆沒有近視的狀況 似乎PAL增加的近視度數比SVL多??

在雙親皆沒有近視的狀況 似乎PAL增加的眼軸長比SVL多??

回頭去看度數原始數據 的確是PAL增加的多 但是P=0.25 沒有統計上的意義!!

回頭去看度數原始數據 的確是PAL增加的多 但是P=0.45 沒有統計上的意義!

雙親都是近視 漸進多焦(PAL)優於單焦眼鏡(SVL)都是顯著的差異!

所以我們暫時不用太擔心 如果雙親都沒近視的小孩 是否只能配單焦眼鏡

但是 雙親有近視的孩子 身為專業眼科醫師與驗光人員 在這篇研究的基礎上 我們可以放心推薦漸進多焦的眼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一起健康] Sheena愛爸行動-大成功!

太神奇了🤣減肥也能白髮變黑髮! 「愛爸行動」成功🏅 好朋友Sheena-2022在兩個月減去8kg逆轉脂肪肝 害羞的爸爸觀察了一年終於決定加入 46天減去10.4公斤🎉 ☘️胃食道逆流不藥而癒 ☘️走路爬樓梯不會氣喘吁吁 ☘️皮膚乾癢改善 ☘️睡眠品質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