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

[白內障] 過熟時用染劑 Trypan Blue 開始給付

有時候白內障過於成熟,在手術中並不容易看清楚囊袋、且完成撕囊的動作;以前在台灣只能用Indocyanine green (ICG)染色。
Intraoperative appearance of a complicated advanced cataract after... |  Download Scientific Diagram
(from: ResearchGate)

109-7-1之後,健保開始給付Trypan Blue (需申請)。

以下附上健保條文:

台酚藍囊袋眼染劑(Trypan Blue ):
1、 適應症限過熟型白內障。
2、 每人每眼限用一支。
3、 須事前審查,送審以一次為限,事前審查必須符合條件:
(一)矯正視力0.01以下或分辨指數30公分以內。
(二)散瞳眼底檢視,眼底細節(如血管等)模糊無法辨識。瞳孔無法散大者,可檢附雙維超音波檢查圖像,初步評估眼後葉狀態。
(三)檢附之外眼照片必須顯示過熟白內障表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一起健康] Sheena愛爸行動-大成功!

太神奇了🤣減肥也能白髮變黑髮! 「愛爸行動」成功🏅 好朋友Sheena-2022在兩個月減去8kg逆轉脂肪肝 害羞的爸爸觀察了一年終於決定加入 46天減去10.4公斤🎉 ☘️胃食道逆流不藥而癒 ☘️走路爬樓梯不會氣喘吁吁 ☘️皮膚乾癢改善 ☘️睡眠品質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