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9日 星期五

[視網膜] 撕膜染劑 Brilliant Blue G 開始給付

在黃斑皺褶(上膜增生)、黃斑板層/全層/假性裂孔的手術,我們會去撕除部分的內界膜(Internal limiting membrane, ILM),而這幾乎是透明的,所以可以透過染劑來幫助撕除。

從109-7-1健保開始給付(需送審)。

以下附上健保條文。

亮藍網膜眼用染劑:
1、 適應症應包括:
(1) 高度近視(800度(含)以上且眼軸長於26.5mm(含)以上)合併黃斑部病變,包括黃斑部裂孔、視網膜上膜增生、黃斑部劈裂及黃斑部剝離等;
若因曾接受過白內障手術併人工水晶體植入術或其他近視矯正手術,導致近視度數未達800度,則須事前審查。

(2) 視力下降至0.5以下,且視力下降非來自其他眼部疾病,例如角膜混濁、白內障、視神經病變等。

2、 須檢附以下資料備查:
(1) 電腦驗光、眼軸測量及矯正視力記錄
(2) 附水晶體外眼照片及眼底照片。
(3) 附OCT檢查照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一起健康] Sheena愛爸行動-大成功!

太神奇了🤣減肥也能白髮變黑髮! 「愛爸行動」成功🏅 好朋友Sheena-2022在兩個月減去8kg逆轉脂肪肝 害羞的爸爸觀察了一年終於決定加入 46天減去10.4公斤🎉 ☘️胃食道逆流不藥而癒 ☘️走路爬樓梯不會氣喘吁吁 ☘️皮膚乾癢改善 ☘️睡眠品質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