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

[近視雷射] 蔡司角膜-術前評估

前文採用海德堡前節OCT評估本人接受屈光雷射之風險 雙眼僅一分

本文將採用蔡司角膜地形圖 做本人之術前評估

為什麼必須熟稔這台機器 而非可以只靠眼科醫師愛用之Pentacam與Oculus呢?

因為未來極有可能蔡司 Visumax將連動蔡司角膜地型圖 再將SMILE推到更完美的層次!

右眼有輕微之不對襯領結(ABT, asymmetric bowtie) 但是無任何角膜突出與不規則性

左眼有輕微之不對襯領結(ABT, asymmetric bowtie) 但是無任何角膜突出與不規則性

再對照Randleman分數 且我手術設計皆留下300殘餘基質層

我超過30歲 且角膜厚度皆大於510 且修的度數等校球面低於8.0D 雙眼輕微ABT(asymmtric botie/不對襯領結)

risk score 算為一分 可以進行LASIK與PRK

又因SMILE的全飛秒雷射可以完整保留 彈力層(Bowman's layer)

相信安全性更勝2008年的LASIK研究

為了給病人更好的醫療 我覺得我沒有理由拒絕/猶豫這個手術了 唯有親身體驗 才能給病人最完整的醫療!

(回顧:家人的LASIK https://tinyurl.com/voffkfm)

(回顧: 飛秒的意義 https://tinyurl.com/nozjcr60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一起健康] Sheena愛爸行動-大成功!

太神奇了🤣減肥也能白髮變黑髮! 「愛爸行動」成功🏅 好朋友Sheena-2022在兩個月減去8kg逆轉脂肪肝 害羞的爸爸觀察了一年終於決定加入 46天減去10.4公斤🎉 ☘️胃食道逆流不藥而癒 ☘️走路爬樓梯不會氣喘吁吁 ☘️皮膚乾癢改善 ☘️睡眠品質增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