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[近視/小兒眼科] 近視控制大車拚(2)

低濃度阿托品真的不是毒藥...

從1900年開始,Wells就已經用1%的阿托品(atropine)來控制近視,其後更有無數學者皆以低濃度阿托品延緩近視的增加( 2018 Jul;44(4):231-247)

上面這張圖就是低濃度阿托品的最重要的一張圖(沒有之一)
三角形就是從來沒點過阿托品的孩童,越往下是近視越來越深,三角形部隊可以說是一路領先到底。
阿托品停點之後會補漲(rebound),但是依舊沒有追上永遠沒有點的三角洲部隊!
所以呢... 每天晚上持續的點就是最好的辦法! (若沒有OK/MSC的保護下)


那有沒有比阿托品或是OK/MSC更好的治療呢?

有....
若是用單一治療無法壓制近視增長的族群...
那就是低濃度阿托品+OK/MSC一起用


總結一下近視控制的結論
逃避雖然很可恥 但是也沒有用QQ

近視的研究仍再繼續...


欲知詳情,請聽未來分曉~

以上主要參考 A Review of Current Concepts of the Etiology and Treatment of Myopia;  2018 Jul;44(4):231-24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一起健康] Sheena愛爸行動-大成功!

太神奇了🤣減肥也能白髮變黑髮! 「愛爸行動」成功🏅 好朋友Sheena-2022在兩個月減去8kg逆轉脂肪肝 害羞的爸爸觀察了一年終於決定加入 46天減去10.4公斤🎉 ☘️胃食道逆流不藥而癒 ☘️走路爬樓梯不會氣喘吁吁 ☘️皮膚乾癢改善 ☘️睡眠品質增...